這是本次花蓮遊的最後一天了,當然也可以說是最悲慘的一天!(還要再寫預計行程嗎?根本就是白搭!不過還是附上好了~Orz)

 

 

 

預定行程~ 
4/14第三天:7點起床,吃早餐→CHECK OUT→在兆豐裡面遊玩(一般為3H)到11:00→去市區吃飯,目標『雙叟』→買名產→下午去松園別館→花蓮觀光酒廠---曼波園區--七星潭風景區---順著193公路北走接台9線回家。

 

 

 

 

八點半起床,好不容易趕上早餐的用餐時間,客人沒有很多,零零散散的。不過說來奇怪,都是熟面孔耶,隔壁是兩家子一同出來遊玩的香港人(昨天晚上晚餐時也是坐我們隔壁),再隔壁一點是一家大小4口的年輕夫婦(晚上泡溫泉時也只剩他們跟我們玩到休館),原來有緣的原因是因為大家作息時間都很相近!?

 

 

 

 我們當天住的房間

CHECK OUT之後,就往兆豐農場裡面前進啦!

因為電動車的費用實在太高:兩個小時$500大洋,所以我們只花個200大洋租了輛協力車,哈哈!還有遮陽棚喔!

我萬萬沒想到這才是悲慘的開始!

 

 

  珊:"小姐這邊還有空位喔!"

 

晃來晃去,其實裡面真的沒有什麼好看的,說是農場,但牛牛沒幾頭,不過好顯天氣還算涼爽,陣陣徐風吹來,踩著腳踏車,還挺愜意的。


廣告會騙人~明明沒幾隻牛~又小小一塊地~~牛跟草地該不會都是合成出來的吧!


想說花個半天的時間逛個一圈,悠悠哉哉的騎到果林區,還真是...荒、涼、無、比、阿!半個果實跟工作人員都沒有,只是整片的雜草,慘的是在這鳥不生蛋的環境下,協力車還「落鏈」,只剩一個人能騎,偏偏屋露偏逢連夜雨,竟然給我下起雨來了,整個心中只有一個「幹」字能形容!好不容易找到個能稍稍遮雨的地方,趕緊把「落鏈」修好(搞得我滿手機油污七嘛黑的),冒著風雨繼續前進!「真幹!老娘是花錢來受罪的喔!」

 

 

  破爛的兆豐~面還是有"一些些"可愛小動物拉~~~~這是浣熊~~~她在洗手手~乖小孩一枚

 

一隻跟山羊關在一起~~獨自耍自閉的小豬~




卡通里常出現的壞蛋鳥


狐狸老大


駝鳥喔


很醜沒毛~又很愛現的孔雀


好像假的~~可是她是活生生的喔~

珊:"這是啥鳥地方阿~氣死我拉"



在園區中回程的路上,一路都是上坡,真是要命了,我又只能拼命跟珊抱歉,選了一個這麼爛的地方度假搞的自己更累!

 

 

 變天拉>"<

 

 烏雲密佈拉~~~後來我們就淋著雨~~苦中作樂

後來在遊客中心買了些伴手禮連午餐都不吃就離開了。(千萬不要買他們家的牛嘎糖,被嫌棄的要命,沒奶香更沒嚼勁)

 

 

 

 

午餐直接殺去花蓮市區。

 

 

 

 

第一站:液香扁食

份量還頂多的,好顯我跟珊和吃一碗,一開始吃第一口時覺得味道普普阿,哪有多好吃阿,後來發現可以沾醬,恩~好吃多嚕!所以是他們家的醬油好吃!?

 

 

 

 

第二站:公正包子

聽名字還以為是大肉包哩,結果是(不算小的)小籠包!?點了小籠包跟蒸餃來吃,小籠包的皮真的很Q、很有彈性,滿滿的內餡絞肉搭配軟軟綿綿的包子皮,口感一流阿!(不過一樣沾著醬吃味道更讚!)最後差點沒撑死我,只好打包帶走,好吃是好吃,可服務人員態度有點小差,不喜歡!

 

 

題外話,我覺得公正包子對面飲料店的紅茶也不錯喝喔!很濃又夠甜!可是小小杯25元在花蓮來說有點小貴嚕!

 

 

 

 

第三站:不免俗的買了曾記麻薯,為何我覺得變難吃了!?

吃飽喝足之後,就來散散步消化一下嚕!

 

 

 

 

松園別館-

松園別館約建於1942-1943年,此園在日治時期曾是高級軍官休憩所,傳言日本神風特攻隊出征時也會在此接受天皇賞賜的「御前酒」。日據時代二戰後期,由於視野直對北濱海灘之美崙溪入海口,具天然制高點優勢,可俯瞰美崙溪入海處、花蓮港及太平洋海景,可輕易掌控出入於南濱海面船隻及南機場起降航機,形成日軍在花蓮重要軍事指揮中心。

 

  從松園別館往外眺望 

 

 
到處都是高大的樹木

這裡的景緻很優雅,視野相當的好,很傳統的日式建築,目前大多是展覽一些文藝作品。悠閒的午後來這裡散散步、聊聊天、喝喝咖啡,真的是超級舒服的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跟珊都很喜歡這裡的感覺喔!明明沒有很大,卻不知不覺待了近兩個小時呢!彷彿時光隧道,一進去就讓人忘卻時間!

 

 

 

題外話,別館裡面還有以前日軍造的防空洞,可惜只有樓梯下去不能進去參觀。大門口還有棵斜長的大樹,生命力之強,把以前的舊大門都擠壓變形嚕!挺有趣的!

 

 

 

 

 

等到走出別館也快5點了,剛好殺去七星潭看夕陽!

 

這邊真的是騎腳踏車的好所在耶!跟北部的海邊很不一樣,這邊的海岸旁不是沙子而是石子,有大有小,好多人都在這邊撿石頭!(我當然也不免俗的撿幾個好玩的回去紀念嚕!而且海岸線超長,海平面有兩種色差,浪花不停的拍打著岸邊,夏天玩水應該很舒服吧!(不過我不清楚那邊可不可以游泳就是了)

 

 

我跟珊站的海邊離一般民眾比較遠,看著愈來愈大的海浪,我跟她說南洋海嘯的時後,大家也是盯著海浪看,然後心想浪怎麼愈來愈大,愈、來、愈、大,然後不自覺的就被大浪捲走了!嚇得珊拼命拉著我往陸地上跑!

 

 

 

 

 

後來回程的路上我就負責睡覺→下車→尿尿→睡覺→下車→尿尿,很不負責任的讓珊一個人開車,經過羅東,這小子還是念念不忘她的『阿灶伯羊肉』,當然還有我的『義豐蔥油餅』嚕!

 

 

二話不說馬上下交流道止止讒,因為那天吃『阿灶伯羊肉』時看到大家也加點臭豆腐,於是也來一盤。味道還好,可是口感超詭異,我跟珊還一度以為是沒炸熟,就是臭豆腐外面酥酥的,可裡面卻軟呼呼,很軟喔!有點像碎豆腐那樣,跟台北的差好多喔!我完全吃不慣,脆脆的皮喀掉後,就被我封殺了。

 

 

 

 

後來回到台北大約10點多吧,整理好行李還有被胖虎搞的有點小亂的房子(謎之聲:也沒在整齊過的吧!)就寢時間也快1點嚕!果真是出去玩比上班還累啊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嘟嘟:「麻咪,我不要跟小黃看家啦,他都一直咬人家頭毛,都是口水臭死啦!下次記得讓我跟跟喔!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小黃:「我是幫姐姐洗頭髮耶!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「.............」

<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eamd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