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車時,有點徬徨,看著多數的人們都有自己的目標。

有的朋友來車站接送,有的搭車離去,更多是一群年輕人或觀光客排隊等候導遊指揮。



而我呢?





天氣超好,距離午餐還有一小段時間,若照原先計畫,今晚應是睡花蓮青年旅館的,但後來臨時改變計畫,決定到台東過夜。
(現在回想,這個決定真是錯誤阿!)


因為從台北出發時太匆忙,來不及先買火車時刻表,於是馬上衝進小七。怪哉,怎麼買不到阿,我記得以前讀書時小七都有賣阿。

後來才發現,原來是時刻表今年六月剛改版,跟車站要就有了。

夏天的太陽,果真夠毒。好不容易步行到機車出租行……..



「租車嗎?多久?」牆上貼著
3小時100元。

「那就3小時好了」

「那你多貼100我幫你換新車?」

「啥!3個小時要200,貴死了!」(我開始臭臉狀….)

「那老闆不在..150啦,好不?我給你CUXI喔!」



其實這是我生平第一次租機車,一整個霧煞煞,就只是直覺吧,那小姐想
A
我,雖然沒差多少錢,但是安全帽臭的要命,沒關係,不影響我的遊性,先來去海邊晃晃。


看看地圖
,距離市區最近的海邊應該是"南濱夜市"
果然中午時分
,沒有任何一間店家是營業的,附近幾乎沒啥人,看到海邊還有施工,本來想說風景應該不怎樣的,沒想到一走上河堤旁,真是美呆啦!


有一尊觀音~不過是面向陸地~不是面向大海....真怪@@"


公園的一角~沒半個人影~~偶會有單車騎士路過


租來的CUXI一起合照一張~~這台車看來很新~但卻超級難騎的~
90cc猛一摧油~引擎聲就轟轟大作~
所以一路上時速不到40~還真害怕它顧路....

提外話~這台車有賣的很好嗎?在台北看到的機率普普~
東部卻不時看到耶~~難道大家都是在車行租來的
結論~難騎...我還是愛小Vino
(雖然是同車車廠@@,但我的小紅跟著我快10年了~還是"佣答答")


後來看見這個人帶著兩隻拉拉往海邊邁進~我才決定前往一探究竟


海邊到嚕~~




好藍的海~好藍的天~心情大好阿




或許是地勢關係~這邊浪並不大~~








微風徐徐~坐在涼亭裡~真的蠻舒服的....


此時~來了一對情侶~(這是我偷拍的)

一個人坐在此~面對一望無際的大海~放空自己的思緒
就這樣~什麼都不想~便是此時我想追尋的寧靜!

這趟旅行~想獲得什麼?
也許什麼也沒有!
只有一個人的存在感更加深刻!



情侶這樣肩並肩而坐~應該也不錯吧
如果~~如果~~涼亭的柱子沒有那些鬼話符的圖案字句~會更好


時間也愈來愈接近中午,熱死啦!一點胃口都沒有,於是決定來去吃冰消消暑氣!


一心泡泡冰
位於花蓮市中華路16號
我點了~芋頭+桂圓口味
本來以為泡泡冰不就是綿綿冰~只不過換個名字!
但是吃起來~其實口感有差~
有點像是叭噗~但又沒那麼甜~吃完也不覺膩


旁邊也有賣一般挫冰~
偷看了一下別人點的~
恩~料很豐盛喔....超大碗的~建議兩人公家一碗~比較不會撐死
坐我對面~一對情侶點挫冰~~
吃不完~女生一直念男友~快吃幫忙吃啦!!!(感覺吃到火氣都上來了-.-")

本來想再去品嘗其他美食的~無奈實在太熱....沒胃口..
又不想騎太遠~看了一下地圖~~

"阿之寶手創館"不就在這附近~~
過去看看....
可我找一找~~揉揉眼睛看仔細...地圖標的位置是這沒錯阿
阿之寶哩!???
倒了!?搬家!?
放棄~~~


再繼續看看地圖~~
"鐵路文化館"~看名字就感覺是個可以讓我狂拍照的地方
OK~就是它啦~出發...


喔耶~被我找到了....


但是~~晴天霹靂的是.......
今天休館~~!!!!
X的哩~假日休啥館阿~搞啥鬼東西阿~~
氣死我了~



我只能在門外癡癡往內望~~
不管啦~~人家要進去拍照啦~~
(坐在地上耍賴)


無奈~
只好拍拍旁邊的鐵軌消消怨氣....





裡面的日式建築感覺還蠻有味道的~


當然~不可能只有我一個人傻呼呼的跑去~
這是其中一對情侶...一發現休館...馬上拿出GPS搜尋其他旅遊景點
然後也有一家人跑來...小朋友鬼吼鬼叫...一直要進去
但現在我還是不懂....怎麼可以休禮拜天啦....>"<


看看還有時間~
想再去一次"松園別館"
因為上次去的時後是陰天~
想去感受看看好天氣時的氛圍


其實這裡離市區不遠~
但是一到這裡...感覺像是別有洞天的小天地~
不論時間空間~馬上與外隔絕

不過~這次或許是假日晴天~
人潮還蠻多的...
第一次來只有小貓幾隻呢



記得之前看別人的網誌...
有個女生也是自助到此...
她的感言是~這邊很無聊~千萬不要來!!!

也對...少一個人多一份寧靜....

不是拉@@"
我是說~這邊很適合散散心..是一個悠悠哉哉的度過午後時光的地方
如果怕悶的人~會覺無聊也是正常


"松園別館"
顧名思義...很多松樹@@"
據說樹齡皆達九十年以上



此館在日治時期曾是高級軍官休憩所~日本戰敗後,此地改由國民政府軍隊接管...
曾經也荒無過一陣子~
直到民國八十九年由花蓮縣政府編定為「歷史風貌專區」。
並在民國九十年入選為「臺灣歷史百景」的歷史建築。



藤蔓攀爬滿牆面的情景~
會讓我不自覺回想起國小時的教室...
彷彿孩提時期的感覺全部湧現


現在這邊是藝術活動展覽處~
不定期都有新的作品展覽...


此次的活動是以蝴蝶為主題...


別館的後面有咖啡座..
三五好友坐此談心~
似乎也是不錯的選擇...
一旁也有紀念品販賣處....







晃阿晃的~
眼看火車時間快到...
只好心不甘情不願的離開~~
告別短暫的寧靜~往市區前進









因為有網友詢問我遊玩地點....
把我旅遊中拿到的地圖跟大家分享...(但我不保證是正確的喔)
(分享時間~就是看何時檔案不見為止嚕)



by the way~
為何遊記更新進度如此緩慢....
因為我拍太多照片啦~(我錯了~整理照片真的很累人)
公司電腦又爛....整理起來超慢....
不過~就當作重溫一下旅行的回憶也不錯啦= ="



花蓮地圖

花蓮市地圖

松園別館

台鐵火車時刻查詢

中央氣象局全球資訊網



延伸閱讀~~

9804花蓮宜蘭遊(上)
9804花蓮宜蘭遊(中)
9804花蓮宜蘭遊(下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eamd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