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e Reader 為愛朗讀

 

整部片看完,燈光亮起,戲散場的時候,怎麼說呢,有一種定格的感覺整個人陷入了淡淡哀傷的情緒中。「我要去買原著小說來看啦!」身旁的友人嚷嚷著。感覺上好像導演還沒有把故事說完,但是又卻好像是結局沒錯。「看完整個人都快樂不起來。」的確,這不是部闔家觀賞,輕鬆娛樂的片子!



 

 

讓人好奇的是女主角的故事,想再多了解她的所有背景,想要聽她再多聊聊自己,是怎樣的環境造就一個人。

 

    我,好奇不已。

 

戲中的凱特溫絲蕾,很美。這是暨鐵達尼號第二次看她的戲,真的演技一整個大躍境,光是一個眼神,便有好多戲在其中。當麥可問他你愛我嗎?她微微的皺了一下眉,點了點頭,當下,應該是迷惘的!究竟,是為了性而愛;亦或真的愛上了這個小她十多歲的男孩。






  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  其實,不大喜歡裡面的男主角。孩子氣、不成熟,如果當初他願意為了她作證;如果他可以早一點發覺自己的心而非逃避。

 




    但是,換做是我,也許也會如此。

 

人們常說著口是心非、事與願違的話,也許自己的內心深處並非如此想像,但是事到臨頭,卻時常說出最傷人的話。尤其,是對最親近的人。所以我能想像,為何麥可不願意回信給她,去到獄中也不願對她說出自己真正的感覺。

 

    人生是無法回頭;錯過了更無法挽回什麼。

 

   



      即是想要做更多的補救,然而已經無法挽回什麼,時間更無法倒流。

 




題外話,不知為何,看完這部片就會很想跟安潔莉娜裘莉主演的「陌生的孩子」來做比較,也許劇中的女主角都是從三十多歲扮到老,不過劇情可是一點都沒搭嘎,只是我想太多。

 


兩部都不錯看,「陌生的孩子」劇情比較有張力;而「為愛朗讀」則是比較細膩,很多東西都是要一層層撥開來檢視。只簡單訴述個人的觀後感,不想有太多雷,怕有人誤踩(最痛恨電影還沒看,劇情卻都被講光光)。

 

在一個題外話,雷夫‧范恩斯變老好多,想當年的「英倫情人」多帥阿,可是深深吸引我呢!


(歲月不饒人,我好像也沒啥資格批評人家就是了)

 

 

  以上圖片擷取至[為愛朗讀-痞客邦電影官網],如有侵權請來信告知,謝謝

 

 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eamd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